人氣 24

韓央行如預期將利率維持在0.75% 韓元貶至逾一年最低

#寰宇 #理財 #南韓 #利率 #韓元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南韓央行周二一如預期將利率維持在0.75%,暫且觀望8月升息的影響。
 
南韓央行週二維持7天回購利率在 0.75%,接受彭博調查的22 位經濟學家中,21位預測會按兵不動。但預測會按兵不動的分析師認為,南韓央行會等到 11月下一次會議上再升息。南韓央行8月已升息 25 個基點。
 

 

南韓央行周二一如預期將利率維持在0.75%。示意圖/取自pixabay
韓元兌美元報1,191.8,較上日收盤價1,189.5韓元跌0.2%。示意圖/取自pixabay

 

 
南韓央行如此決定,可見因為疫情和全球經濟復甦不穩定,增加了任何政策失誤的風險,所以暫不急於縮緊貨幣政策。
 
南韓央行也表示,在制定自己的政策之際,將密切關注聯準會(Fed)動向,同時對行動過快和引發金融市場不必要的波動維持謹慎態度。
 
韓元在南韓央行決策後拉大貶值,一度跌0.5%至1,200.44,創下2020年7月來谷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