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0

南科人多…投資客也多 台南第3季房市交易現「驚人數字」!

#地方 #多空 #台南市 #第三季 #房市交易 #6640棟 #超越北市 #南科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雖然政府推動一些房市政策及管制手段,國內房地產依舊熱烘烘,尤其六都中包括台南、高雄、台中的房價漲勢明顯,新竹縣市也頗火燙;其中台南市地政局最新公佈台南今(2021)年第三季買賣移轉棟數,以6,640棟史上首次超越台北市,可看出台南的交易量能驚人。除了南科就業人口帶來自住族群居住需求,看到台南房市熱度而進來的投資客也不少。
 
今年第三季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為6,371棟,台南市以6,640棟首度超越台北市;台南因南科議題、科技大廠進駐,帶動就業人口與購屋需求,以及過去台南房價基期較低,加上近年公共建設越來越多,包括北外環道路、台鐵地下捷運化先進環線交通、區域道路優化…等,都讓台南房市熱度升溫。
 
台南今年第三季買賣移轉棟數以6,640棟史上首次超越台北市,交易量能驚人,除了南科就業人口帶來自住族群居住需求,因台南房市熱度而進來的投資客也不少。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南科、北外環道路…等建設及話題,以及投資客與建商炒作,推升區域房價上漲。圖/台南市政府
 
以南科來說,可說是南部科技重鎮,主要為光電、積體電路、精密機械、生技及綠能等產業進駐,園區就業人口目前已8萬多人,與永康、新化、新市、安定、善化及台南市中心等地區結合成緊密生活圈;不僅南科區域房市需求大,周邊區域也見房市需求及房價上漲,台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第三季各行政區房屋交易量前3名依序是永康區1,209棟、安南區1,060棟、安平區718棟,永康區更連續11季高居全市交易量第一名。
 
當地房市業者指出,永康舊商圈的機能佳、生活採買便利,南科工作者也會到永康看房子及購屋,因永康的地理位置位在台南市中心與南科中間,且與南科周邊的新建案相較,永康中古大樓的房價更親民,所以吸引不少南科人。
 
除了南科工作者、外縣市民眾移居、當地購屋族,其實近年不少投資客也鎖定台南;淡江大學企管系教授李文雄表示,台南房價近幾年漲得很兇,像是善化房價漲了50%也不誇張,因南科議題帶動房市熱度與需求,許多投資客趁機跟著出動,因自住型客戶的需求拉升區域房市熱,投資客伺機進場而點燃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