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00

年輕人買不起房太廢了?專家嘆:沒資格買也不敢奢望

#多空 #租售 #買房 #房貸 #頭期款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高房價及薪資低的時代,愈來愈多年輕人選擇不婚不生,去年台灣新生兒人數更是跌破史上新低,僅16.5萬人。根據求職網統計,勞工不想生小孩的原因以「怕賺的錢不夠養小孩」占72.3%、「覺得買不起房子,沒法給小孩一個家」占53.2%為最多。
 
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現象如今已成常態,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面對高房價,很多年輕人內心有過一萬個詛咒和不情願,但是終究理性壓倒了憤怒。
 
胡偉良表示,現在的高房價,不再如過去單純作為居住的簡單功能,一般民眾已經沒有能力買房子。示意圖/截自photoAC
一名25歲年薪破百萬的網友因怕負擔房貸而不敢買房。示意圖/截自photoAC
 
胡偉良指出,炒房客將房價炒作成為就像股票一樣的金融產品,現在房子的價值,早已不是我們可理解的房屋的價值了,現今的房子已成高高在上,且還存有巨大泡沫風險的一種金融產品。
 
現在的高房價,不再如過去單純作為居住的簡單功能,一般民眾已經沒有能力買房子,甚至連房子的頭期款都付不出了。
 
胡偉良感嘆,這種炒作所發展出來的後果,早已超越了常人可理解的範疇,不是年輕人不想買房子,而是年輕人已經沒資格買房子,也不敢奢望買房子,更無能為力買房子。
 
原本在房子的低租售比現況下,租房比買房合適,而且為了適應漂泊的工作,租房也是最合適的方式;但因疫情下的資金漫溢和低利環境,又帶來房價上漲的契機,除非真的下定決心終生不買房,否則面對當前的情況,許多人的內心不免徬徨,「此時到底該不該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