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01

為買房背30年房貸值得嗎?房仲「吐真言」網友秒認同

#租售 #理財 #房貸 #買房 #胡偉良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要買得起一間房大不易,光是存到頭期款就必須花上一段時間,加上未來還要背負幾十年的房貸,種種沉重的負擔,也讓許多人「望屋興嘆」。
 
專門讓民眾分享存錢相關資訊的臉書社團「存錢人生」中,日前有網友PO文表示,「想問問大家,買一間25多年的房,然後背房貸30年,是值得的嗎?」深怕買房是個錯誤的決定。
 
網友發問「為買一間25多年的房而背房貸30年是值得的嗎?」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hotoAC
網友發問「為買一間25多年的房而背房貸30年是值得的嗎?」引發討論。圖/取自photo
 
PO文上線後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多半建議原PO要買房,「我個人覺得值得啊!你幫人家付房貸,值得嗎?」、「我覺得比幫房東繳房貸值得」、「跟租房子比起來...當然值得」、「我也是26年屋貸30年,一個月繳13000左右,很輕鬆,不影響生活品質」、「先求有再求好,有能力買房以後還有房,沒買房是連房都沒有,說不定背幾年你發大財就換屋了也不一定」。
 
另外還有一名自稱是房仲的網友指出,若不買房,老了會沒有房東會租屋給你,「我是房仲,我接觸的房東裡,要租給老人家的意願很低,這不是人沒有愛心,是很怕後續照顧的麻煩,如果是沒有兒女帶更難,現在不買老了要住哪?是個嚴肅的問題」,此言論也受到其他網友認同。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曾舉例說明,當年捨不得買空調的,幾年後熬不住天氣太熱、還是買了,白熱了幾年;當年捨不得買手機的,幾年後熬不住還是買了,白白錯過幾年的方便;前一波捨不得買房、捨不得利息的,幾年後熬不住,比人家買的價格貴了一倍,白租房了幾年,其實這就是趨勢。
 
有人從15年前開始看房,房價從每坪40萬漲到100萬,硬是沒有買,而不買的原因竟然是擔心房子跌價,怕吃虧。還有的人聽說房價太貴,市場也不穩定,房價一定還會降等之類的話,從2015年開始一直看、一直不買,結果發現,房價在年初似乎又要從底部開始上漲。
 
胡偉良點出關鍵,房子除了自住、投資,還兼具保值、增值的功能,因此不論是誰,房子遲早都是要買的,沒有別的選擇。既然早晚都得買,還不如看準時機,伺機進場,這才是最重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