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81

比10樓多6坪卻被唾棄!網勸退:「這層」問題超多

#租售 #買房 #理財 #樓層 #坪數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需要考慮的條件有很多,如價格、交通、生活機能、格局等等。一名計畫買房的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中表示,最近看中一棟大樓,但正面臨兩種選擇,讓他難以決定。
 
這名網友指出,在這兩種選擇中,一位於2樓,室內含陽台37坪,二則是位於10樓,室內含陽台約31坪,兩者間價格相近,不知道應該要選較大坪數的低樓層,還是要挑較小坪數的高樓層?
 
有網友在「2樓37坪」與「10樓31坪」這2戶中猶豫不決。示意圖/取自photoAC
有網友在「2樓37坪」與「10樓31坪」這2戶中猶豫不決。示意圖/取自photoAC
 
對此,多數網友一面倒選擇10樓,「我的話秒選10樓」、「10樓+1,2樓噪音跟氣味會比較重」、「我選10樓」、「10樓+1,低樓層蚊蟲多」、「當然是10樓」、「還是先選高樓層吧!低樓層大多都比較容易有問題,像氣味、噪音、管線等等,還有採光之類的都要考慮進去」。
 
但有網友則認為,不能單以樓層為標準,應視社區狀況而定論,「如果是靜巷裡面中庭沒有直接對大馬路的新大樓,現在大多管線直通地下室不在2樓轉折了,這樣的話我覺得2樓也很OK」。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以大樓來說,因為有電梯,樓層別之可及性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相對不明顯,但中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空氣也較清新。
 
在同一塊基地上的各層樓而言,也會因不同的空間屬性組合,可提供不同的效用水準,能滿足不同的消費者偏好需求,反應至價格上,而使樓層間產生不同的價格水準。樓層高低各有利弊,關鍵就在於自己的需求,每個人判斷標準不同。
 
不過郭紀子也提醒,選購房屋與選購其他商品一樣,必須詳細檢視個案狀況,沒有完全一樣的產品,因此「異質性」是不動產的一個重要特徵。正因如此,難以比較樓層好壞的難度,必須要檢視個案,否則不可妄斷。例如同一社區大樓中,面公園景觀之戶別與不具景觀戶別相較,對同一樓層而言效用差別可能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