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8

打炒房不傷房市 中經院:5月將現「急售效應」

#多空 #政策 #中經院 #NMI #指數 #營造暨不動產業 #打炒房 #不動產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經院昨(3)日公布4月未經季節調整的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已連續11個月呈現擴張,指數攀升 4.9 個百分點至60.1%,為2014年8月創編以來最快擴張速度。8大產業中除住宿餐飲業外,均呈現擴張,其中營造暨不動產業NMI指數來到62.5%。
 
在專門營造業方面,中經院指出,因工程完工會計認列所以營收增加,但工程業缺工班,年輕人不願意從事工程行業,加上國內電子大廠擴廠大量找工人,拉走不少包商,導致缺工問題嚴重,再加上電信公司付款拖延與電力線價格大漲,皆影響電信工程業的景氣與利潤。
 
中經院昨日公布4月未經季節調整的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8大產業中除住宿餐飲業外,均呈現擴張,其中營造暨不動產業NMI指數來到62.5%。圖/Pixabay
為避免發生公安事故、道路坍塌及鄰房受損事件,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訂定「建築工地深開挖巡檢作業」。圖/pixabay
 
在不動產經營業方面,中經院表示,房客看屋量暴增,屋主心態普遍提高,但兩邊都有成交動能,主要阻力在於台北市建管、消防、產業法規愈趨嚴格。
 
此外,中經院表示,3月份在政策議題發酵下房市交易仍然活絡,反映出自住需求強勁以及對政策打「炒」房有所認知,購屋者並不認為政策將明顯壓低房價。不過政策仍然產生房價再大幅攀升不容易的預期,部分屋主降低期望後反而容易成交。
 
中經院指出,由於房市仍處於復甦循環,加上資金條件有利於購屋置產,現階段適逢旺季房市交易活絡,房地合一2.0政策上路前的售屋潮預計不普遍。即便有屋主搶賣,也須在6月底前完成登記移轉,因此若有急售效應應該在5月最高。不過4、5月旺季過後交易量預期將回檔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