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疫情衝擊!6月非製造業NMI續跌 「不動產仲介業」業務量持續下降

#地方 #寰宇 #中經院 #NMI #疫情 #不動產 #仲介 #張傳章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2)日公布6月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5月中旬台灣升級三級疫情警戒,6月未季調之NMI,在5月驟跌10.9個百分點轉為緊縮後,續跌3.2個百分點至46.0%,為去年6月以來最快緊縮速度。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指出,NMI組成指標中,相對領先反應的商業活動及新增訂單指數在5月大跌20個百分點後,6月亦分別下跌4.1及6.5個百分點,來到38.7%及38.5%。在人力僱用及存貨指數方面,分別中斷連續3個月及2個月的擴張轉為緊縮,指數分別為48.7%與48%。至於上個月大跌並轉為緊縮的未完成訂單指數6月再下跌7.3個百分點,來到36.1%,是去年5月以來最快緊縮速度。
 
6月未季調之NMI續跌3.2個百分點至46.0%,為去年6月以來最快緊縮速度。圖/中華經濟研究院
 
NMI 圖/中經院
 
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方面,張傳章說明,在5月由創編以來最高點67.8%,重跌30.1個百分點,轉為緊縮後,6月指數反而回升了4.1個百分點,來到41.8%。
 
張傳章提到,第一線受疫情影響重挫的住宿餐飲業、實體零售店面、遊樂園、以藝術導覽為主的其他非製造業6月之商業活動訂單仍持續緊縮,並滑落至10到20%的緊縮速度。此外,需面對面服務或到現場參觀的行業,例如不動產仲介業,需要帶客看房的業務量也持續下降。然而資訊暨通訊產業、運輸倉儲業、批發業的商業活動訂單及未來6個月展望雖5月皆大跌轉為緊縮,惟6月迅速彈升10個百分點,轉為擴張。
 
展望未來,張傳章指出,內需業者多觀望疫情發展情勢,而出口及製造相關業者本月雖多轉為樂觀看待未來景氣,惟6月底多國陸續傳出因印度變種病毒疫情再度封城或延後解封的消息,使得樂觀復甦的業者仍持續反應承受交期、運費持續攀升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