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疫情衝擊!5月NMI驟跌10.9% 業者憂未來資金恐斷鏈

#中經院 #NMI #張傳章 #營造暨不動產業 #廠商 #疫情 #新冠肺炎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1)日公布5月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未經季節調整之NMI中斷連續11個月的擴張,指數由2014年8月創編以來最快擴張速度60.1%,驟跌10.9個百分點至49.2%。
 
中經院院長張傳章提到,在四項組成指標中,商業活動與新增訂單指數分別大跌20.7與19.8個百分點,轉為緊縮,指數分別為42.8%及45.0%,是5月全體非製造業NMI由擴張轉為緊縮的主要原因。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1)日公布5月台灣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圖/中華經濟研究院
NMI 圖/中華經濟研究院
 
從產業別來看,八大產業中,三大產業之NMI呈現緊縮,依緊縮速度排序為住宿餐飲業(12.5%)、零售業(48.9%)與金融保險業(49.0%)。而教育暨專業科學業(58.8%)、營造暨不動產業(55.0%)、批發業(52.3%)、運輸倉儲業(52.2%)與資訊暨通訊傳播業(51.8%)等五大產業NMI仍呈現擴張。
 
張傳章指出,與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時的狀況非常相似,此次受疫情重挫的第一線產業集中在住宿餐飲業、實體零售店面、旅遊代訂、遊樂與藝術導覽等其他非製造業,多項指數跌幅均在30至40%之間。
 
張傳章提到,非製造業廠商多憂心於難以預判此次新冠疫情持續時間長短,及無法正常營運所導致的資金斷鏈風險,因此未來6個月展望指數中斷連續11個月的擴張,指數由創編以來最高點67.8%,重跌30.1個百分點至 37.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