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12

有「這種鄰居」影響房價?網曝「心態」才是關鍵

#租售 #巷沖 #居家 #風水 #轉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過程中,除了挑選地段、機能等條件,也相當在意風水的問題。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求助,她才剛買新房子,發現隔壁的新建案有巷沖狀況,賣了好幾年都賣不出去,直到最近才以低於行情8折的價格售出,讓她擔心自家房價會受到影響。
 
原PO說,該透天新建案售出的價格行情「便宜我家5百萬」,畢竟就在自己家的隔壁,讓她著急會不會影響到往後脫手的行情。
 
有網友擔心鄰居家的風水問題會影響到自家的脫手行情。示意圖/取自pixabay
高房價看似讓有屋的人獲利,事實上那間房卻根本賣不得,反而賠上了未來換屋的權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不同產品無法做比較,因此可以不用擔心,「路沖應該不會讓價格便宜那麼多,應該是原本價格就高於行情才對吧」、「有路沖房子沒有一定的合理價,願意買單的才是合理價,至於會不會影響妳家的價錢,當然不會,現今實價登錄會揭露門牌號碼」、「八折合理吧!6月後所有門牌號實價登錄都找得到,包含移轉紀錄,不會影響的,除非你買比其他間貴」。
 
但也有人覺得多少會受影響,甚至未來較難脫手,「當然影響,但投資有賺有賠」、「不會建議買路沖房子,會影響屋主運勢,好風水房子不怕比較,居住平安賺錢才是最重要」、「窮比風水可怕,價格合理各種房子都有人要,路衝確實價格要比附近周圍要來的便宜,不然不好賣」。不過也有不少人提到,沒有完美、無缺點的房子,自己覺得喜歡、住起來舒適比較重要。
 
風水專家蔡上機曾表示,壁刀煞、路沖、藥罐煞、屋角煞等等,都是現今相當常見的外煞,尤其在都市裡「路沖」特別多;鄉下則是「電線杆煞」較為常見。如果外煞真的沒辦法避免,那就要想辦法制煞,他表示,可以在外牆放置具有反射性的物品,例如鏡子,若沒辦法在外牆擺放,可以在牆內放擋煞物品,像是水晶洞或鎮煞神獸,就可以輕易破煞,消災解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