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0

「隔壁是凶宅」瞬間砍價48萬 內行:越往「這地方」掉價更嚴重 

#凶宅 #租售 #出價 #風水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不少人買房看屋時,會將房子的風水、氣場納入考量。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有位買家原先開價750萬元,不過在聽到隔壁是凶宅後,立刻降低為702萬元,原PO詢問大家「隔壁是凶宅會影響你出價意願嗎?」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不介意,「便宜買到就是賺」、「哪個地方沒死過人?鬼也怕窮酸人」、「買得起最重要,一堆房子都蓋在墓地上,除非原始在地人也不知道啊」、「隔壁凶宅也影響價格,那是不是以後周遭的屋主都要求償」、「一堆社區都死過人,有差喔,窮有比鬼恐怖?」
不少民眾買房看屋時,會將房子的風水、氣場納入考量。圖/Pixabay
專家表示,如果買到格局NG的房子,不僅浪費空間,在整體風水與氣場上也會感覺壓迫而受到影響。圖/Pixabay
不過也有人認為只要有凶宅,就會影響出價的意願,「隔壁有點介意,隔2戶就可以接受」、「凶宅跟一般死過人不一樣吧,老實說我會介意啦,氣場不好」、「直上、直下同層可能有影響,其他戶幾乎沒差了」、「會喔,根本不考慮」、「同棟直接放棄不會出價」、「自住直接跳過呀,投資看價格」。甚至有人指出,如果在非都會區,越往南部房子掉價影響越嚴重, 甚至便宜一半以下,都不一定找得到買家。
 
律師劉韋廷曾解釋,「法律上定義的凶宅」與「社會大眾定義的凶宅」,光在認定上就有兩套標準。以內政部曾函釋凶宅,只要建築包括主建物及附屬建物,發生兇殺或自殺案件,有求死行為而致死,就算凶宅,但也有判例認為,陳屍地點才是凶宅,並非跳樓的起跳點。
 
劉韋廷說,凶宅的確會讓一般社會大眾心生嫌惡,對住戶居住品質、心理層面也會造成負面影響,甚至直接影響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