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18

高雄、台南房價漲得「亂七八糟」… 屋主惜售等價格更高

#多空 #南科 #高雄 #楠梓 #橋頭 #台積電 #房價 #投資客 #屋主 #惜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雖然過往南部包括高雄、台南的房價基期較低,但近幾年在台積電進駐台南、不少科技大廠設廠等,帶來大量就業人口、區域居住需求,諸多建商紛紛插旗推案、購買土地,推升房價上漲;且這陣子傳出台積電要到高雄設廠,雖並未經過證實,但又帶起一波「房市熱」,而包括楠梓、橋頭的房價也被推升。學者指出,雖然南部房價基期低,但價格確實漲得太兇,政府必須思考如何更健全交通運輸的提升,讓有居住需求者不用一定非要在高房價區購屋,透過利用較便捷交通、也可以在房價較便宜區域買房。
 
內政部住宅價格指數統計顯示,2017年第一季到今(2021)年第二季,台南市住宅價格指數上漲超過20%,漲幅是6都之冠。此外,中央政府及高雄市府合作加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期待連結南科、路科、橋科及楠梓加工區,打造南部科技廊道。在地房仲業者指出,挾著橋頭科學園區的話題,連帶讓高雄新市鎮重劃區的土地價格、房價上漲,就像第二個南科。
 

 

橋頭、楠梓房價炒翻天,不少中古屋主認為未來房價還會往上,因此多惜售;房仲業者表示,也因為這樣,現在這些區域的中古屋物件釋出量變少,讓房仲業都有些緊張。圖/內政部提供
高雄新市鎮橋頭科學園區規畫設計示意圖。圖/內政部提供

 

 
業者表示,像是楠梓的藍田里位在高雄大學特區,屬於重劃區域,目前新大樓單坪均價落在約25萬元;而北高雄原本也是房價基期低,現在高雄新市鎮也被炒熱到單價2字頭,且有不少外地投資客掃貨,等房價更高再轉手賺價差。
 
橋頭、楠梓房價炒翻天,不少中古屋主認為未來房價還會往上,因此多惜售;房仲業者表示,也因為這樣,現在這些區域的中古屋物件釋出量變少,讓房仲業都有些緊張;且楠梓、橋頭的新屋房價若炒太高,真正自住客、在地年輕購屋族也不會買單。
 
成功大學經濟學系林常青教授指出,南科、高雄房價漲得兇,因科學園區話題,預期性建設讓建商頻購地、導致地價上升,房價也跟著漲;他建議,針對園區周邊區域房價上漲,政府可構思全面的交通運輸路網,不管是捷運建設、公車、新闢道路等,讓區域不是僅侷限於園區周邊房價較高區塊,可把生活圈發展區域拉大,有購屋需求、因就業而有住居需要的民眾,不一定要往房價高的區域去,也可以到周邊交通便利處、但房價沒這麼高的區域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