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22

汐止這1年買氣熱!「有物件很快賣掉」 商圈+市集均衡吸睛

#地方 #商圈 #汐止 #房市熱 #買方多 #物件少 #4字頭 #東區門戶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東區門戶計劃」,而新北市汐止可說居於相當重要的位置,除了商辦、企業進駐,汐止的住宅市場也相當被看好,近幾年移居人口增長不少,商圈、市集的發展均衡,整體上具備宜居的環境。在當地耕耘已久的房市業者指出,因國內這波房市熱,加上與鄰近的台北市區域房價相較,汐止仍較為便宜,這一年汐止的買氣相當熱,有不錯物件釋出,很快就會賣掉。
 
汐止身為東區門戶計劃中很重要位置,且距離南港相當近,南港擁有四鐵共構(捷運、高鐵、台鐵、客運轉運站)優勢,因此汐止也吸引不少大型企業進駐,形成新型態、發展性高的產業聚落。此外,汐止房價相較台北市較為便宜,吸引不少人搬到汐止居住,去(2020)年新北市人口數達403萬954人,汐止人口成長居全市第三名。
 

 

「東區門戶計劃」讓汐止的商辦、住宅市場也被看好,近幾年移居人口增長不少,商圈、市集的發展均衡,具備宜居的環境。圖/新北市政府
為改善汐止聯外交通,新北市交通局提報「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將在近日開工,預計2023年完工。圖/新北市交通局

 

 
深耕汐止多年的房地客棧指出,移入汐止的人口增長有感,且房市買氣很熱,這一年來只要有不錯物件,很快就會賣出,「市場上形成買方多、但物件較少的狀況」,不錯的住宅產品詢問度高。
 
房地客棧表示,目前汐止整體房價部分,新大樓社區單坪均價多上看4字頭,20多年的中古大樓、華廈落在3字頭;至於老公寓則在2字頭尾至3字頭初;一些指名度高、社區環境佳的社區大樓,單價要43萬左右。
 
以汐止商圈來說,發展較久的汐科火車站到汐止火車站區域、大同路2段與新台五路一段,以及社后商圈的房市熱度都頗高,包括國道1號、3號、環東大道等聯外道路發達,以及汐止整體的商圈、市集發展均衡,都具備宜居的條件,對於民眾也有一定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