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37

台中明星學區成房價保證?「這三區」剛性需求驚人

#地方 #學區 #多空 #台中 #明星學校 #雙語 #太平 #北屯 #潭子 #剛性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與世界諸多國家一樣,台灣少子化問題也很嚴重,各級學校不得不面臨減班、併校、停止招生的困境,但在全球化影響下,具備雙語教學的明星學區成大熱門,尤其學校開始在入學門檻中要求提供「居住事實」的相關證明,學校也會不定時派人查訪,許多家長積極超前部署,甚至出生前就搶先卡位設籍。以台中市為例,包括太平新高國小、潭子頭家國小、北屯葳格國小周邊房市剛性需求大,房價也有上漲趨勢。
 
教育部統計處指出,台中市有過半行政區小學生人數在3年內頻頻減少,僅少數地區能維持或增長,其中北屯與太平是台中學生數增加最多兩區,北屯區105學年度小學生人數為14872人,108年成長至17298人,成長16.3%,太平區則從9254人成長至9842人,漲幅達6.4%。
雙語教學的明星學區成大熱門,也帶動周邊房市求;以台中市為例,包括太平新高國小、潭子頭家國小、北屯葳格國小周邊房市剛性需求大,房價也有上漲趨勢。圖/google map
雙語教學的明星學區成大熱門,也帶動周邊房市求;以台中市為例,包括太平新高國小、潭子頭家國小、北屯葳格國小周邊房市剛性需求大,房價也有上漲趨勢。圖/google map

 

 
內政部實價登錄統計今年第三季資料,若預售屋不計入,台中知名雙語學校周邊2.5km成交均價在2年內均有約1成漲幅。其中太平區「新高雙語國小」周邊2年內漲幅達20%;潭子「頭家國小」周圍,2019年第三季成交均價20.94萬/坪,今年第三季來到24.31萬/坪,成長16%;北屯區「仁美國小」、「葳格雙語學校」周邊則分別有12.4%及10.4%漲幅。
 
台中房產業者分析指出,少子化讓家長開始將資源集中,學區分配朝M字形態發展,北中南的家長都熱衷搶進雙語小學。太平新光重劃區新設立的「新高國小」,是全台中第一所CLIL公立雙語小學,第一屆招生人數爆滿,需啟動二期計劃,有別於傳統填鴨式教育,CLIL採融入式教學,提升英語的實際生活應用及國際觀,許多自住家庭搶進新高學區,周邊新案去化速度也快。
 
新高國小區域內指標新案「陞霖執美」,位於新高國小學區,步行上學只須過一個紅綠燈,深受新婚夫妻、小家庭喜愛,全案規劃24~36坪,均質二至三房產品,備受注重生活品質的首購、換屋族青睞,銷售不錯,一期已完銷,二期預計2024年完工交屋。
 
潭子區頭家國小是台中知名雙語小學,區內還有私立華盛頓雙語小學,近年受惠交通題材加持,大量人口挹注潭子,知名建商也紛紛插旗,如久樘新案「久樘臻悅」,寶璽機構旗下睿嚮建設首案「睿嚮大涵」等。而鄰近潭子的11期重劃區,區內仁美國小以小班制雙語教學聞名,周邊房市同樣暢旺,因應當地人口成長,政府規劃仁美國小二期,「文中小3新設校」工程已完成招標。至於14期重劃區除了鄰近11期仁美國小外,區內還有馬禮遜美國學校、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等,也成為熱門學區與房市熱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