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幼兒園到高中14年 一條龍700萬

#學區 #私校 #明星學校 #雙語 #學費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108課綱上路後引發家長搶進私校潮,但明星私校大都必須從幼兒園卡位,一路念到高中共14年,以每年平均35萬元學雜費計算,至少需要500萬元,再加上雙語課程恐將高達700萬元,對雙薪家庭是沉重的負擔。
 
小孩就讀北市北投區某私校的詹姓家長表示,20年前「一試定江山」的聯考制度雖令人詬病,但有既定制度可依循,目前教改越改越怪,國中基測A++、B+等方式讓人看不懂,升大學還會要求課外成就,補習也不見得可以拿高分,家長不知如何是好。
 
避免私立學校衝擊生源,桃園市公立學校發展創客、雙語等特色教育也獲家長青睞。(呂筱蟬攝)
避免私立學校衝擊生源,桃園市公立學校發展創客、雙語等特色教育也獲家長青睞。(呂筱蟬攝)
 
最不傷腦筋的方式,就是送去讀私校,一路從幼稚園直升到高中,雖然學費高人一等,但不用擔心營養午餐難吃,也不用煩惱中午下課送安親班,念私校還是值得。
 
「一路從幼兒園念上來恐怕要花700萬元!」小孩就讀新北市某貴族私校的王姓家長表示,私校必須從幼兒園卡位,以每年35萬學雜費計算,幼稚園2年加上小學6年就要300萬元;國高中如選擇國際雙語課程,每年學雜費高達60萬元,加起來絕對超過700萬元。
 
再者,私校家長常會在假日舉辦自發性的班遊活動,便宜一點吃個飯數千元,如包下五星級飯店住宿,費用動輒上萬元,這些都是額外成本。
 
不過,受訪家長異口同聲表示,私校除不用擔心未來升學問題,家長社經地位相近,較不易發生霸凌事件,更重要的是,讓小孩提早建立交友圈人脈,對未來也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