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還有寒流嗎?彭啟明:過年前趨勢沒有很極端的冷

#寒流 #氣象 #彭啟明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是回暖舒適的好天氣,尤其是顯著的偏乾,相當的舒服。
 
不過,他說,整個環境在改變當中,今年第一個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發展,目前已經移到菲律賓上空,很難持續增長,不過會隨著中層的大氣環流,水氣會顯著送到台灣上空,預計今天台灣上空的水氣會逐步增多,感受上最顯著的就是雲量增加,迎風面的東半部或恆春半島會陸續有短暫陣雨發展,下半天到晚上,甚至南部,尤其是高雄屏東會有些短暫雨勢,持續到周五。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濃霧特報,今天中部以北及金門、馬祖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上午7時30分彰化田中能見度不足200公尺。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濃霧特報,今天中部以北及金門、馬祖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上午7時30分彰化田中能見度不足200公尺。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而周五在北方系統上,在中國南方的環流上,較不穩定的低壓環境也將移到台灣附近,配合上南方北上水氣,不過目前各種預測上,發展的位置會在台灣的東方海面上,而且很快在周六就會移開,可能降雨的雨勢可能以東北部迎風面會略明顯一些,其他各地是多雲偶有局部零星陣雨,到周六就會逐步轉乾轉晴,周四到周五的水氣並不是太多,對中南部的旱象幫助不大。
 
彭啟明說,今明兩天仍是各地偏溫暖,溫度變化不大,但周六預期有波北方較涼空氣南下,周六、周日、下周一這三天溫度會逐步下滑,低溫可能下看12-13度,其他地方15-16度,北台灣較涼,中南部感受差別不大,屬於有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下周二起又回溫,下周仍有波北方較涼空氣南下,可能時序在下周五。
 
彭啟明表示,近期到過年前,從中短期氣候趨勢上來看,還沒有很極端的冷,像是寒流等級的天氣系統移入,大家可以暫時放心,但還是有溫度的上下變化,但大致上較沒有冬天的感覺,反而有點像要進入春天系統的徵兆,不過這時候還是以北方冷高壓的勢力為主,只是這兩三周尚未延伸到台灣附近。
 
他說,這幾天西半部的空氣品質要多留意,目前從雲林以南到屏東,有相當多的地方都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台中彰化也有許多地方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主要是大氣穩定,汙染物擴散不易。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濃霧特報,今天中部以北及金門、馬祖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上午7時30分彰化田中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