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3

明起轉晴回溫到周末 下周一變天 

#地方 #氣象 #彭啟明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昨天下半天開始有些從廣東福建發展東移的雲系接近台灣,深夜已經有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西半部預期都有些陣雨,不過雨勢和周一相比不大。

彭啟明指出,今天中部以北較多雨,靠山區較明顯,但比不上周一鋒面的結構,對流不夠強。這波降雨預期會持續到今天晚上,周五開始到周末逐漸回到較高溫天氣,午後山區容易有雷陣雨發展的夏季天氣,東南部可能會有些陣雨。

周五開始到周末逐漸回到較高溫天氣。(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高溫炎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他說,今天溫度北部在20-27度,中南部21-30度,可能要穿長袖;明起回溫,北部高溫約在28-30度,中南部30-31度,建議可以把握周五到下周日穩定天氣。

下一波變化會在下周一到周二,彭啟明表示,預期有道鋒面雲系接近,這波有點類似周一這波鋒面結構,但強度、時間點還有變化空間。接下來也類似這幾天有東北風南下的天氣型態。

他說,在中短期預測上,下周末可能另有一道鋒面發展接近,有機會像典型的梅雨鋒面,會延續到6月上旬,同樣還需要觀察。目前是從統計或趨勢上,預測機會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