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3

電器使用恐有火災隱憂 永慶房屋教民眾如何社區防災

#地方 #居家 #防災 #電器 #永慶房屋 #消防局 #內湖區 #樂生活 #西安里

好房網News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地震頻傳,民眾更重視居家安全,加上夏季將近,大量電器使用讓火災隱憂增多,5月初台北市消防局在內湖區碧湖公園舉辦「碧湖公園秀母愛 社區防災鬥陣來」活動,西安里里長為提升里民防火防災常識,邀請永慶房屋贊助社區帳篷,協助防災活動順利舉行。活動現場設有消防VR體驗、急救訓練、美食攤位以及長者健檢專區等,70個攤位組成的多元防災活動,讓假日的碧湖公園擠滿人潮,學習防災知識同時,也讓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碧湖公園是以湖為主體的社區公園,周邊生活機能佳,有健康步道、美食商區,湖景風光與綠樹林立的自然景觀,周邊社區欣賞美景的同時,也需要注意防範蛇或蜜蜂等。防災活動現場出動數十位警察義消設置攤位分享,從捕蜂捉蛇、游泳溺水知識到天災逃生須知,吸引超過五百位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與。

永慶房屋贊助活動帳篷,現場設有消防VR體驗、急救訓練、美食攤位、長者健檢、房產諮詢專區,讓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圖/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屋贊助活動帳篷,現場設有消防VR體驗、急救訓練、美食攤位、長者健檢、房產諮詢專區,讓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圖/永慶房屋提供)

現場還有一群永慶房屋的經紀人熱情發送礦泉水,提醒民眾適時補充水分,同時考慮到5月是報稅季節,永慶房屋也設置攤位,提供民眾房產報稅、房價諮詢等服務;社區林伯伯就直呼:「學習防災知識,還能解決搞不懂的房屋稅,一早沒去做運動來這裡參加活動很值得啦!」

跟著里民一起逛攤位的西安里里長李國榮,重視社區住宅安全,特別請消防風水師,執行防災宣導訪視,李國榮開心地說:「社區有許多銀髮長者,居家防火防災相當重要!這次特別跟消防局、社區一起合作,希望建構社區公共安全防護網,同時也藉由活動讓里民互相交流認識,活絡大家的感情。很感謝永慶房屋西湖捷運店的全員,一起投入相助,這幾年他們很用心協助社區大小事,讓我感受到永慶房屋是一間溫暖的企業。」

永慶房屋西湖捷運店店長陳俊宏表示:「謝謝西安里李國榮里長邀請我們來協助防災活動。李里長對社區相當用心,每年舉辦大小活動,像普渡活動、社區住戶大會,為了給里民最好的,事事都相當仔細;里長也會找我們擔任義工,幫忙準備普渡祭品、提供活動補及品等,讓我們不只提供買賣屋服務,更能參與里民活動,做大家的好鄰居,讓我們感到很榮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