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6

台鐵票務系統 新增輪椅訂票服務

#台鐵 #交通 #輪椅 #訂票 #APP

聯合晚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修正App購票問題

台鐵4月下旬全面改用第四代票務系統,至今一個月。台鐵局統計,截至目前已有32萬人次下載新版App,台鐵已逐一改善民眾反映的使用問題,已再增輪椅座訂票服務。

台鐵5/17起在網頁版訂票頁面新增輪椅座訂票區,更便民。(圖為台鐵人員協助輪椅人士上車/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鐵5月17日起在網頁版訂票頁面新增輪椅座訂票區,更便民。圖為台鐵人員協助輪椅人士上車。 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鐵局說,第四代票務系統正式上線後,不斷修正優化,最近將餘票查詢功能、刪除App就無法再次取得QR Code等問題改善。後者原本是為了防止盜用,所以票券QR Code只會產生一次,一旦刪除就無法再次取得,必須重新購票;5月13日新增認證機制,之後就算旅客誤刪App,重新下載仍可取得車票。

台鐵局表示,5月17日首度在網頁版訂票頁面新增輪椅座訂票區,方便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訂票,不用再打電話或親自到車站櫃台訂輪椅座位。

可訂輪椅陪伴位

記者實測,點選時只要勾選「輪椅座訂票事項」,即可選擇訂購輪椅座位,陪同者只要勾選一旁的一般座位,最終訂票結果會在一般座位旁顯示「輪椅陪伴」,讓兩人坐在一起,方便就近照顧有輪椅需求的旅客。

台鐵局說,開放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架新版App後,雖然已有32萬人次下載,不過相較舊版App有60萬人次下載,仍有不小差距。會盡全力宣傳,希望民眾多支持官版App,除了新增多項功能,也比較可靠,所有操作過程沒有廣告,更順暢及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