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外派日本人員待遇冠亞洲 台灣排第7

#寰宇 #外派 #日本 #薪資 #亞洲

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香港及新加坡長期以來居住及娛樂費用高居不下,但對於外派人員,日本卻是亞洲國家中「薪情」最好的國家,中階外派人員每年平均待遇達38萬6451美元。日本之後依序是中國、印度、香港、南韓、泰國,台灣排名第七。

彭博資訊報導,ECA國際人力公司調查顯示,外國企業提供駐日中階人員每年38萬6451美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領先其他亞洲國家。ECA國際區域經理庫言(Lee Quane)表示,去年因日圓上升、房價上漲,企業駐日人員整體待遇漲幅最高。

亞洲國家中「薪情」最好的國家,台灣排名第七。(街頭上班族圖/ 記者王騰毅攝)近年台灣低薪困境讓台灣年輕人尋求外派,圖為街頭的年輕上班族。 記者王騰毅/攝影

ECA年度《MyExpatriate Market Pay Survey》報告,衡量的外派人員待遇除了薪水本身之外,還包括住宿津貼、國際學校津貼,並考量不同國家的稅務制度。

交通、人口擁擠及汙染問題,可能讓印度排名第三,企業以每年平均29萬9728美元(約新台幣944萬元)的待遇吸引人才駐印。房價高不可攀的香港排名第四,外派人員平均待遇27萬6417美元(約新台幣870萬元),香港是津貼條件最好的地方。

新加坡差點落榜,排名第十。以低稅、優良教育體制及愜意的戶外生活聞名的新加坡,國家本身已經是一大誘因,企業不必提供太多附加福利條件吸引外派人員。

總括來說,外派到亞洲工作仍然占優勢。ECA調查顯示,外派美國人員平均每年待遇僅25萬25美元,而開放空間大的澳洲為26萬6848美元。

以全球而言,外派待遇最好的國家是英國,達42萬1798美元,其次是日本、中國大陸、印度、法國、香港、南韓。庫言表示,英國拿榜首的部分原因是租屋金額高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