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8

著眼移民、定居 國人外派 最哈美日

#寰宇 #移民 #外派 #日本 #美國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日國籍白領來台人數雖然最多,但有趣的是,台灣的白領專業人士,卻將美、日地區視為「最夢幻」的外派選擇,不僅薪資條件遠優於台灣,還有專業白領以移民、定居為最大考量。

國人外派,最愛日本、美國 (好房資料中心)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1111人力銀副總經理李大華說,中國大陸與國內市場互動機會大、業務往來緊密,加上語言及文化相對接近,陸港澳提供白領外派最多工作機會,但日、美因市場發展成熟、生活環境優渥,因此成了台灣專業人士「最夢幻」的外派國家。

104人力銀行海外工作機會數統計,陸港澳工作機會數近來都維持逾1.1萬個工作,反觀美國、日本皆不超過400個,顯示外派國家愈先進,求職難度就愈高。以美國為例,平均10個人搶1個工作機會,就是因為競爭太過激烈,反而留下更多夢幻想像空間。

而美、日的外派工作,人力銀行表示,軟體及網路業、運動及旅遊休閒以及餐飲業最多。外派經驗豐富的中國信託銀行印尼子行總經理石家林建議,除了把語言能力訓練得更為紮實外,剛開始接受外派工作,不要太介意薪水多少,唯有把自己的實力壯大,才有更上層樓的機會。

石家林強調,海外工作淘汰率高,要比別人付出更多才有收穫,來之前要先學會放棄從台灣角度看問題的心理準備,才能學到更多、增廣見聞。李大華指出,受限國內市場過度競爭、創業條件不佳的困境,上班族前往海外創業也成近年趨勢,調查發現,創業的類型以資本相對較小、門檻較低的小吃餐飲類為主,顯示國人前往海外創業仍相對保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