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53

台商回流掀搶地潮?顏炳立:沒有饑餓的台商

#多空 #顏炳立 #貿易戰 #台商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房地產市場頻傳台商回流買地設廠,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22)日表示,從土地交易量來看,市場沒有饑餓的台商,只有剛性理性自用需求的台商,土地市場沒有想像那麼熱。

顏炳立表示,美中貿易戰近來升溫,成為房地產市場話題,不少業者表示,台商回流,工業用地受惠最大,搶地潮一觸即發;就市場觀察,台商確實有回流,但是回來的台商,並沒有如外傳的積極搶地。

房地產市場頻傳台商回流買地設廠。(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顏炳立表示,從近年土地交易量來看,早在2016年台商就已回流,當年土地成交量833億元,工業土地就占了358億,占比43%,是近三年最熱的一年,2017年工業土地降至204億,占比17%,2018年工業土地交易回升至278億元,占比也僅18%。

今年工業土地交易仍升溫,前五月達262億元,不過仍是以自用需求為主,看不到台商積極追價搶地。

顏炳立說,從數據來看,早在2016年,就有一批先知先覺的台商率先回流購地,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台商回台購地熱反而降低,現在貿易戰升溫,許多人說台商急著回台購地,但他身在市場,感受不到這種熱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