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72

台商回流引爆房市復甦? 顏炳立:讓人體會到這八個字

#顏炳立 #台商 #多空 #肥咖條款 #豪宅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天以「台商資金回流,引爆房市復甦? 」為題發表市場觀點指出,各地政府肥咖條款查稅,租稅天堂不再,促使台商資金回流,近來豪宅市場陸續傳出成交,,讓人體會到了「有錢任性、沒錢認命」的市況。

不過,他認為,目前仍然不是賣方的市場,對賣方來說,當市場還對投資行為有希望時,其實應認虧殺出。

顏炳立表示建商高價搶買都會區土地,讓人體會到「有錢任性、沒錢認命」的市況。顏炳立表示建商高價搶買都會區土地,讓人體會到「有錢任性、沒錢認命」的市況。

顏炳立指出,開曼及英屬維京群島(BVI)今年起啟動新制不再歡迎紙上公司,預計澤西及百慕達等也會跟進,這些租稅天堂國家要求所有當地註冊的企業必須設置營業據點,聘雇員工須進行營業活動等經濟實質,否則將撤銷登記。

他表示,早在前兩、三年台商資金已經陸續回到台灣, 點燃不動產市場。比較大宗的是工業土地,小部分是辦公室及豪宅。

隨租稅天堂不再有,台商資金回流壓力加重,有的南進、有的撤回台灣、有的轉進不動產,更讓低迷房市露出曙光。

但目前仍然不是賣方的市場。縱然是地段好的產品,只要價格高,仍然無法獲得買方青睞。建商完工交屋,買到價高的開始在拖延交屋,製造不願意交屋的理由,提出一些訴訟跟糾紛以求返還資金得到補償。

顏炳立說,這就像一場賭博,景氣好的時候賭贏很開心,什麼瑕疵都不是交屋的問題,賭輸了即便一個小瑕疵,仍然可以演變對簿公堂的情勢,這樣的劇情在房價緩跌的市場相繼上演,只是多與少的問題。

顏炳立仍建議賣方應認虧殺出,他說,過去持有大量房地產的人大都期待市場一、兩年後馬上回升,在三、四年前只願意降價5%,但到現在,經過三、四年的盤整,得要降價20%才有協談空間。

很多房子已經賣不到當初買的價格,但賣方不願意忍痛殺出,不願意跌價賣出,仍然撐在那邊在等待有緣人,可是這個市場沒有強勁買氣,交易沒有爆大量,意味著買賣雙方對價格仍然沒有認同,大部分成交,仍是讓利,降價求售。

顏炳立說,只要交易量沒有衝過30萬戶以上,市場都不會熱,不熱的市場,差別只在下跌速度的快跟慢而已,任何市面上點放性的利多,都只是曇花一現,無法燎原。

他說,當蛋白區房價下修到自己舒服的價格就可以開始買進了,畢竟已降到足以讓你舒坦,沒有理由不買,而那些任性的賣盤不願意認命,仍然堅持高價,還是不好賣,但地段好、產品對、價格下修,台灣的強勁買盤仍會介入,市場會慢慢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