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9

月租320萬!東區糖朝要搬家了 

#東區 #糖朝 #商圈 #倒店潮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東區倒店潮止不住,繼永福樓歇業後,盤點撤出東區的還有Swatch、SUPERDRY、漢堡王和Forever21,如今,傳出在在東區營業16年的港式飲茶餐廳「糖朝」,也正式宣布退出東區。據悉,該店面月租金逾320萬元,但商仲業者認為,沒有人潮才是空置潮的關鍵,現在降租也難換回租客。

「糖朝」在臉書貼出公告指因店面租約到期,統領旗艦店服務至昨日3月31日為止,新的營業地點將遷移至微風南京店。若以現在每坪月租金行情6000元估算,糖朝該店面534坪,月租金逾320萬元。

東區糖朝歇業。(圖/取自糖朝臉書)東區糖朝歇業。(圖/取自糖朝臉書)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吳懿倫分析,其實東區名店出走不一定是因為高店租無法負荷,主要是人潮外流、集客效應問題,導致營運出現變化,以糖朝位居統領樓上來看,16年前單坪月租金可在2000多元,以現在每坪月租金行情6000~7000元來看,其實仍算可負擔範圍,但因東區無法再匯聚人潮,只能搬遷到集客效應較佳的大型百貨公司謀出路。

除了糖朝月租金超過300萬元,先前政商名流聚餐的愛店、座落台北東區40年的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也因為東區商圈沒落、景氣蕭條,來客數減少、買氣下降等因素,加上負擔不起每個月300多萬元的租金導致歇業。

商仲業者表示,人潮被信義計畫區與西門町分食後,東區人潮大幅減少是主因,後因無法負荷高額租金紛紛退租,但在空置一、兩年間特賣會與夾娃娃機進駐,房東反應降租速度慢,如今人潮再散去後,降租也難喚回租客回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