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5

商圈倒店潮 議員:輔導不光補助

#地方 #商圈 #新奇 #倒店潮 #特色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北市現有59個特色商圈,但民進黨籍市議員王閔生昨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包括五分埔、公館商圈等都陸續出現倒店潮,質疑北市商業處僅提供金錢補助,讓商圈辦理一次性活動,卻沒追蹤實際成效,「這樣就叫輔導商圈?」

議員質詢時指出,北市雖有59個商圈,卻陸續出現倒店潮,質疑北市商業處沒有追蹤實際成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王閔生表示,商業處每年補助商圈30萬至80萬元,去年補助26個商圈、今年補助17個,柯最討厭一次性活動,商業處花錢補助,但補助成效讓人質疑。各商圈滿意度去年達92%,今年商業處自訂目標竟只有89%,「難道連自己都對提振商圈也毫無自信?」

王閔生表示,商業處花錢補助,去年也辦理台北風格交易所,但沒有讓商圈發展更好,反而引發商圈反彈,遭質疑獨厚百家名店,犧牲其他商圈生意。

商業處長蔡宗雄回應,商業處目標希望營造每個商圈的特色,去年針對大同區做商圈盤點,將大龍峒商圈串連米食文化。柯文哲則表示,商圈該如何發展是很大的題目,會想想要怎麼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