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9

名車「錢進」新興重劃區 中古車商圈凋零

#交通 #車市M型化 #台中單元2期 #重劃區 #中古車 #承德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只房市,連車市也呈現M型化,重劃區、舊商圈發展也呈現兩樣情。根據交通部統計數字,去年雙B轎車在台灣賣出超過4萬台,幾乎每10輛新車中有一輛是雙B轎車,絲毫不受景氣影響;近幾年許多歐系名車也紛紛砸重金「錢進」台中的新興重劃區;反觀中古車商業績則「腰斬」,連帶也影響附近商圈人潮與錢潮。
 
台灣車市M型化,也連帶影響新興重劃區與北市熱門舊商圈人氣的消長。(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灣車市M型化,也連帶影響新興重劃區與北市熱門舊商圈人氣的消長。(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隨著國內車市呈現M型化發展,國際知名大廠不受景氣影響,紛紛砸重金在台灣打造豪華級艦店,台中單元2重劃區因地點鄰近7期重劃區,廠商看準頂級富豪的消費水準,因此成為各家車商卡位的熱門地區。
 
中國時報報導,來自香港的兄弟檔甄家謙、甄家誠在「富爸爸」甄天霖的支持下,在台中單元2期重劃區,耗資10億打造一棟占地3000坪的全新賓士六星級汽車展示間;另外,歐系車商奧迪汽車南台中展示中心,近期也將落腳單元2期公益路上,其他像是LEXUS、TOYOTA等日系車商,也將中旗艦店行業所移到單元2期重劃區,一場名車大戰即將開打,也吸引許多建商與投資客的關注。
 
反觀中古車、二手車的銷售市場,受到景氣影響,業績不但「攔腰斬」,附近商圈人氣因此大減。聯合報報導,有30多年歷的北市承德汽車商圈,專門銷售中古車,有近百家的規模,近幾年卻有逐漸衰弱的跡象,甚至有經營38年的車商感嘆「辛苦到做不下去了」。承德汽車商圈會長李寶星也向聯合報表示,受到景氣及油價起伏不定影響,民眾換車意願低,讓商圈生意「攔腰斬」,也間接影響到商圈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