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2

瑞士富人村拒難民 台北…拒蓋社會住宅

#地方 #新奇 #寰宇 #政策 #社會住宅 #富豪 #台北 #公共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北市府為了兌現市長柯文哲4年2萬公共住宅的承諾,積極覓地規畫,而日前媒體披露,北市有多處精華區將成為公宅預定地,集中在信義區和文山區居多,引起不少當地居民反彈,讓都發局局長林洲民氣到開嗆「台北人很自私」;而日前瑞士也有富豪村不接納難民進入、寧可被罰錢的新聞,讓網友感嘆「瑞士富豪跟台北人的心態好像」。
 
政府欲以蓋社會住宅解決高房價問題,卻讓周邊居民很反彈,不想與社會宅做鄰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社會住宅到底該不該蓋?不少居民反彈,希望當地不要蓋社會住宅,讓都發局局長嗆「台北人很自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距離瑞士首都蘇黎世不遠的奧伯維爾列里村(Oberwil-Lieli)因為景色宜人、遠離塵囂,吸引不少富豪定居,成為歐洲最富有的村莊之一,不過瑞士政府日前要求該村必須接受10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村民卻公投通過寧可每年繳納20萬元(約970萬新台幣)罰金,也不願接納難民,他們說,雖然知道難民需要幫助,但也不想擔憂兒女的安全,寧可給他們錢。
 
瑞士富豪村拒絕接納難民讓不少新聞媒體報導,也引起許多討論,不過也有網友把瑞士富豪村和台北聯想在一起「跟社會住宅好像」!近來公布社會住宅的預定地,引起不少民眾和議員批評,貿然移入大量住民,恐會對當地造成衝擊,讓日前都發局局長在記者會上表示無法理解台北人忍受假文創、假BOT,卻排斥公宅跟社福設施,「台北人實在很自私」。
 
該不該蓋社會住宅,引發不少討論和爭議,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是在鉅亨網專欄上點出社會住宅「非做不可」的原因,除了因為目前社會住宅的比例太低,有增加供給的需要外,也要有社會住宅帶頭示範,才能提升整體的租屋品質。蔡志雄表示,居住政策不能總是淪為口頭討論「不能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