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6

葉俊榮推「Zara社宅」 網友:不如福爾摩沙airbnb

#政策 #葉俊榮 #內政部長 #柯文哲 #Zara社宅 #Airbnb #I-Voting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社宅、公宅是否該開放i-voting引起軒然大波,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社會住宅應「重質不重量」,還拿國際平價服飾品牌做比喻;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則表示,社宅、公宅數量雖有既定目標,但具體實施還是要以民意為依歸。對於社宅問題各界吵鬧不休,網友則表示,乾脆推動「福爾摩沙airbnb計畫」,讓人人都有房住。

社會住宅問題難解,網友認為乾脆推行「福爾摩沙airbnb計畫」。(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針對內政部長葉俊榮將社會住宅比做「Zara、Uniqlo」等受歡迎的平價服飾品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由原先喊出要在北市蓋5萬戶設公共住宅,現在改口要以民意為依歸,「不能做的,不會硬做」,引起起民眾熱議。
 
有網友就在PTT上表示,想蓋公宅解決年輕人住的問題可能太慢了,建議柯市長可以採用airbnb的方式,先從投票給他的85萬票人下手,找出空屋或空房間,市政府再提供租金補貼給這些屋主,雅房出租價3000元、套房6000元,依此類推。如此德政若得到台灣人民的共鳴,就可以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進而推行「福爾摩沙airbnb計畫」,讓台灣從北到南人人有房住。
 
雖然是網友的玩笑話,不過房產專家向好房網表示,重點不是有沒有空屋可以出租,而是要如何說服這些屋主將空屋拿出來租給弱勢族群,若政府可以提供完善的代管機制,提供屋獎勵,像是補貼租金、補助裝潢、整修等措施,所謂「福爾摩沙airbnb計畫」倒也不失為一個增加社會住宅屋源的好方法。
 
事實上,桃園市政府從今年3月起,已開始推動「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機制,從蘆竹區開始試辦,預計提供100戶,3年花費約1500萬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於媒體表示,未來「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將有配套誘因,例如讓地價稅與房屋稅比照自用住宅、租金收入已5%或10%稅率分離課稅,或提高成本認列比例等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