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21

社子島案 居民喊出第五選項

#地方 #政策 #社子島 #柯文哲 #I-Voting #台北市 #土壤液化

記者劉宛琳、邱瓊玉/台北報導

社子島開發案27日舉行i-Voting,但因居民不滿市府提出的3個方向,揚言不投票,台北市長柯文哲竟指居民不守法,不然就投維持現狀。議員陳建銘上午和當地里長一同發表「第五種聲音」,強調支持開發但不滿市府提案,運河、生態社子島都不是居民所需,合理的安置和補償才是當務之急。
 
社子島居民對於台北市政府規劃的開發方案仍有意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社子島居民對於台北市政府規劃的開發方案仍有意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里長認為,前四種聲音是市府所提的三選項和柯文哲所說的「不開發」,但應傾聽居民的第五種聲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透過臉書,拜託居民相信台北市政府真的有誠意要解決社子島的開發問題,強調社子島已經等了46年,如果不咬緊牙關踏出第一步,就只能繼續等待。
 
福安里長謝文加表示,社子島為大台北防洪犧牲已經禁建46年,現在終於要開發,其實居民都很開心,但區段徵收容積率僅160%,而奇岩重劃區及其他住宅區,一樣也是以區段徵收辦理開發,容積率平均卻為225%,社子島只是希望被平等對待。
 
謝文加指出,市府說社子島土壤液化嚴重,地質條件不適合大面積開發,那為何市府在社子島自建的專案住宅容積率高達450%,連續好幾棟十幾層的大樓,居民卻只能蓋4到5層?富洲里長李賜福也說,土地徵收後只剩下40%土地留給居民,一坪賣20萬,一棟就要1000萬,叫居民怎麼活下去?
 
居民張先生也說,他贊成開發,但不是這3個方案,社子島的基本要求是滿足長輩居住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