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柯批居民不守法…社子島怒了!揚言拒開發案

#地方 #社子島 #I-Voting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邱奕寧/台北報導

社子島開發案明、後兩天舉行i-Voting,投票前夕一波三折,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社子島現況反映的是「不守法的國民」,這番「暗諷」言論惹惱居民,揚言罷投,拒絕市府推的爛蘋果(開發方案)。

風波起於柯文哲日前在市政會議上表示,社子島現況反映的問題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和「不守法的國民」。他說社子島禁建四十六年,卻充斥違建,還向違建戶課稅,導致合法與不合法界線模糊,強調法令是給人民遵守,不是參考。

此話一出,聽在居民耳裡格外刺耳。富洲里長李賜福說,柯在社子島拿下八成選票,沒想到選後竟口出狂言,罵居民蓋違建不守法,實情是禁建前合法房屋幾乎倒光了,礙於禁建規定、也不能露宿街頭,只好自行蓋屋,是市府不負責任,卻歸咎居民不守法。

李賜福說,柯上任至今一直喊要開發社子島,卻原地踏步,只噴口水,現在竟想汙辱誰就汙辱誰,他會呼籲居民不要投票,「投了就像劊子手,會讓居民無家可歸」。

福安里長謝文加也轟柯市府沒有作為,他認為柯的居住正義、i-Voting都是表面功夫,居民對投票的三方案容積率都不滿意,毫無居住正義可言,他將和里民同進退,不投票。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柯市長認為政府要對社子島負最大責任,不是對居民有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