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i-Voting社子島民釀罷投 柯嗆不開發

#地方 #柯文哲 #社子島 #I-Voting

記者陳芃、陳燕珩、黃意涵/台北報導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重大政策的社子島開發,下周六、日就要舉行i-Voting,超過1萬4000人具投票資格。民眾至今認為開發容積率過低,拆遷安置條件太嚴格,當地里長準備透過設在電線桿上的喇叭,呼籲民眾「拒投」。

不過,柯文哲「朕意已決」,前天與里長開會時,當場下馬威,強調投票率若只有1、2成這麼低,社子島等於「玩完了」、不開發。感受到民眾投票意願不高,北市府全面動員,今天和24日晚上各要在當地加開一場說明會。據悉,柯文哲周日還會前進社子島「催票」。

對於投票率和結果的評估,都發局長林洲民用「柯語錄」回答,明天早上要吃什麼都不知道,就是一直做、一直做。柯文哲近日也邀集2位在地里長商談,希望幫忙宣傳,卻被潑冷水。福安里長謝文加說,一開始到現在建議市府的事情,一條都沒有被接受,「比共產黨還專制、比郝龍斌還難溝通」。

有民眾要求他在社區廣播,請大家「不要」投票,所以他怎麼可能幫忙催票,沒被罵就不錯了。富洲里長李賜福透露,柯文哲說如果投票率1、2成,就玩完了、等於社子島不開發;但是政府拿出來的東西不好,不是大家不想開發,不能這樣亂扣帽子。

社子島產權情況特殊,除了「有屋有地」者,也有「有屋無地」、「無屋有地」等情況。都發局擬定「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和「咱ㄟ社子島」3方案,前兩案採全區區段徵收,第3案還有原地改建、都更和開發許可等開發方式。

但區段徵收後,民眾只能取得40%的抵價地;加上未來配售的資格,強調要有獨立廚房、廁所等,許多人認為太嚴格,最後分回的房子根本不夠住,無法認同這些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