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7

i-Voting啟動 社子島第5種聲音:合理安置

#地方 #社子島 #I-Voting #柯文哲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社子島開發案今起舉行i-Voting,但因部分居民不滿台北市政府提出的三個方向,揚言不投票,市府竟突然新增第四方案「維持現狀不開發」。議員陳建銘昨偕同當地里長開記者會,發表「第五種聲音」,支持開發但不滿市府提案,運河、生態社子島都不是居民所需,合理的安置和補償才是當務之急。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i-Voting今舉行,福安里居民活動中心昨已架設好圈票所。 記者邱奕寧/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透過臉書,拜託居民相信市府真的有誠意要解決社子島開發問題,社子島已經等了四十六年,如果不咬緊牙關踏出第一步,就只能繼續等待。

福安里長謝文加表示,社子島終於要開發,居民都很開心,但區段徵收容積率僅百分之一百 六十,而北投區的奇岩重劃區及其他住宅區也是以區段徵收辦理開發,容積率平均卻為百分之二百廿五,社子島盼被平等對待。

謝文加指出,市府說社子島土壤液化嚴重,地質條件不適合大面積開發,為何市府在社子島自建的專案住宅容積率卻高達百分之四百五十,連續好幾棟十幾層大樓,居民卻只能蓋四到五層?

富洲里長李賜福也說,土地徵收後只剩下百分之四十土地留給居民,一坪還要賣廿萬元,叫居民怎麼活下去?

居民張先生也說,贊成開發,但不是這三個方案,「生態環保對我們只是天邊的彩霞」,三餐和住房搞定才有錢有閒去做生態環保。

地政局副局長易立民表示,一百坪土地留四十坪給居民,是因現在的環境跟過去不同,且以後周邊會有更寬敞的道路、充足的公共設施;他也澄清,投票只是訂出方向,並非一字不改,決定方向後,市府會再花兩個月與居民溝通,並核定都市計畫內容。

對於居民反映新住宅太貴,易立民說,市府蓋的專案住宅一坪賣廿萬是以成本價販售,是土地和房屋一起賣,而居民的拆遷補償金,房屋一坪賠償五萬,區段徵收土地另做補償,都是按照重建單價標準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