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6

解決北市交通問題 柯文哲:用價格對付你

#交通 #塞車 #柯文哲 #eTAG #自動收費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北市府交通會報要求交通局研議停車採eTag自動收費,市民若不配合,補繳時就加收兩百元手續費。為解決塞車,柯也要車主負起公民責任,未來擬推「共享汽車」的共乘措施,「不共享的,我就用價格來對付你」。

怪駕駛人要路邊停車又抱怨塞車,「這樣就民粹到頭了。」

柯文哲說,已決心這樣子做(推eTag收費),要求停管處兩個月內完成規畫。柯還怪駕駛人什麼都要,既要路邊停車又抱怨塞車,「這樣子不行,這樣就民粹到頭了。」

交通局停管處昨在會中簡報未來擬推動「智慧停車場」,停車試辦自動化收費,預計年底前全市八十一處路外停車場設置eTag收費機制,四月底先在春光、海光公園及三張里停車場試辦。

柯文哲回應自動化方向是對的,要求交通局研議「差別費率」,只要人工開單,車主補繳時就加收手續費兩百元,幾次以後大家就會乖乖去買eTag。柯強調,不繳停車費是國民的恥辱,要和民眾說「你這樣是落後國家的國民、不肖的國民。」

停管處為推動收費自動化,打算先對路外停車場導入eTag收費系統;路邊停車場推過悠遊卡自動收費,但使用率低,加上許多民眾未繳費,導致人力催繳、機器繳款並行,考量成本效益,目前已停用。

對有人不繳停車費及多數車主仍習慣拿停車單補繳停車費,柯文哲說,法令規定補繳要收「必要」手續費,「必要」的金額有多高是政府訂的。他認為應補繳很多,要求停管處檢討、寫個方案送議會,若沒意見再上網公告。

停管處長謝銘鴻解釋,之前採悠遊卡計時器自動收費,民眾多選擇人工補繳,若不繳才會行政催繳。柯駁斥「沒有叫你這樣解釋」,法令這樣子解釋可以不一樣,要求再討論。

「沒人叫你用葵花寶典,就引劍自宮」

柯文哲說,「沒人叫你用葵花寶典,就引劍自宮」,政府法令是自己訂的,你叫我「手開單」收費,就要收手續費兩百元。手開單一個費率,eTag一個費率,透過差別費率讓民眾不得不用eTag,雖然民眾會罵手開單很貴,但咬緊牙關給他罵,最後就過關了。

對春節前北市交通大塞車引發民怨,柯也大吐苦水。柯文哲說,日本道路比台灣還小,但不會塞車,因為大家守法。但在台灣每個人買車不備車位,又要路邊停車,停車又不想繳錢,每樣都要,又抱怨塞車,這樣子不行,公民社會每個公民要負起他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