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改善汐止交通 高科技偵測器進駐

#汐止 #交通 #塞車 #eTAG #科技

中國時報記者 葉德正/新北報導

汐止塞車問題是地方夢魘,新北市交通局近日在汐止區大同路部署重兵,建置11組etag偵測器,並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導引壅塞路段及事故處理,市府也規畫在捷運環狀線Y18站成立智慧運輸中心,透過大數據智慧交通管理技術,改善交通壅塞。

汐止地區人口逐年成長,現有道路已不敷使用,交通局長鍾鳴時說,將透過智慧交通,導入多元資訊,結合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發展智慧運輸中心,並透過高快速公路協控,紓解高速道路銜接平面道路壅塞,最後提升主要幹道運輸走廊緊急事件的應變效率。

新北市府在汐止交通要道透過科技改善壅塞問題。(葉德正翻攝)新北市府在汐止交通要道透過科技改善壅塞問題。(葉德正翻攝)

「交通局己在汐止布下重兵。」鍾鳴時指出,針對汐止塞車,交通局已加速汐止路廊交通改善工程,目前已完成大同路建置11組etag偵測器及利用3組智慧監視器,即時推估車流,預警道路壅塞及事故處理。鍾鳴時說,交通局同時調整大同路沿線47處交通號誌連鎖以及與新台五路口交通號誌秒數,解決車流延滯情形,目前旅行時間已減少13%。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表示,市府已向交通部爭取200萬元規畫費,於捷運環狀線Y18站規畫成立新北市智慧運輸中心;未來新北市智慧運輸中心將建立資訊整合平台並結合大數據資料,精準掌握新北市聯外運輸走廊及旅次熱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