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塞車被罵翻 柯批「民粹到頭」

#交通 #塞車 #柯文哲 #民粹 #eTAG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年前陷交通黑暗期,讓北市長柯文哲民調跌破5成,昨聽取北市交通局報告eTag收費機制後,積累怒氣一次爆發,先抨擊民眾要有「國民恥辱感」,接著暗諷,出門開車又抱怨塞車,要違停,又不繳停車費,「什麼都要又要交通好,有可能嗎?」塞車讓他被罵翻,他說:根本是民粹到頭了!

違停逃票 沒恥辱感農曆年前,北市府因推動「三橫三縱」自行車網路、取消員警站崗勤務等,造成市區陷入嚴重塞車。民怨四起,讓柯滿意度跌到47.7%,創上任後新低;儘管他一度認錯,說要反省,但事後又將塞車推到與總統大選有關,昨更把塞車源頭指向民眾。

柯文哲昨出席「交通會報2016年第二次會議」,聽取停車場設備優化成果、交通執法專案成果等報告。柯主動提及,年前出現交通堵塞,是他和市民溝通的機會;只是,「共享汽車」是減少車輛的方向,問題是,民眾如果要買車,又不願共享,「那就用價格對付你(駕駛人)!」不願共享 以價對付柯不諱言,民眾抱怨塞車,又要路邊違停,「你覺得交通阻塞不對,但你不能路邊違停啊!」且「我出門都要開車,還要路邊停車,什麼都要,又要交通好,可能嗎?」

他強調,要得到方便服務,每個人就要負起公民責任,「不然就民粹到頭了」。因此,台北市要更嚴格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和取締。柯進一步表示,塞車讓他被民眾罵翻,有部分是自己反應太慢,「這次被突襲到了」,事後從數據看年前交通流量本來就會爆增,所以下次學乖,提前做好準備。

交通業務 優先處理柯強調,未來半年會把交通局業務列重點,親自督導,有計畫就優先處理,且「錢跟人要先到位」。他說,若交通改善計畫缺預算,可把今年12.5億第二預備金全給交通局使用,該馬上做的不准拖;若人力有缺口,北市都發局「都更中心」是個「黑箱」,裏頭藏很多人,暗示他同意將都發局公務員調往交通局支援。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笑稱,這是「柯氏幽默」,因都更中心是「透明發亮的盒子」,101年成立至今,是為輔助政府推動都更。但因去年議會同意,可將目前編制38人擴充到90人,所以柯才認為可調配人力給交通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