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61

柯文哲對駕駛人開砲 市民:市長,車借我共乘嗎

#交通 #柯文哲 #駕駛人 #eTAG #收費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駕駛人開砲,對不配合eTag或悠遊卡收停車費者,打算收手續費兩百元,還要車主負起公民責任,若不想塞車,車子就要和別人「共享共乘」。北市議員痛批柯所言太離譜,也有市民神回「市長,你的車要借我共乘嗎?」

市長柯文哲多次表達媒體訪問時間太長,昨在與里長座談前,對媒體「追問」面露無奈,並請媒體不要再問了。 圖/曾學仁

國民黨籍議員徐弘庭表示,柯文哲當年反遠通、反e-Tag,現在連塞車、測車潮、停車費都想依賴它,「我不知道是誰教他(柯)的,是他跟遠通聊天聊出來的嗎?」要求柯必須解釋清楚。

針對柯在交通會報表示「共享汽車是減量方向,若要買車又不願共享,那就用價格對付你」,民進黨議員簡舒培批柯太離譜,有車就要共享,難道北市變成「共產國家」了嗎?

北市停車費未來擬採eTag或悠遊卡自動化收費,簡舒培表示,現在交通部還不敢強制每輛車裝eTag,台北市為何要強制?再者,使用eTag收費成本就會將低嗎?她說,調查顯示國道收費付給遠通的手續費,不低於人工收費,北市若全面用eTag收停車費,只是圖利財團。

徐弘庭說,eTag靠感應,如果每個停車格都要裝無線射頻感應器,耗費成本非常大,且eTag還牽涉隱私,什麼都靠eTag,把市民隱私放在哪裡?簡舒培也說,難道市長要靠eTag監控全民嗎?

簡舒培表示,過年前的交通壅塞問題,明明是柯不派警察到路口指揮交通,且讓整條要道施工做自行車道所致,現在居然把塞車責任推給市民。

車主劉先生說,為什麼不共乘就要被價格懲罰?郭小姐說,北市大部分的車都裝eTag,但外縣市來旅遊就不一定有裝,這不就是為難觀光客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