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91

北市巷弄停車格 收費若高恐吃不消

#政策 #交通 #租售 #停車格 #收費 #柯文哲 #使用者付費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為配合市長柯文哲「使用者付費」政策,北市巷弄停車格自12月1日起將全面收費。不過市議員許淑華指出,許多民眾已開始反彈,因若以每小時30元計算,一年下來將多付8萬元在停車費上。要求停管處應以每小時10元開始收費,等到一段時間後再調整。

北市汽車格在年底前將全面收費。( 聯合報資料照片)

對此,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現行停車格收費停車費率最低為每小時20元,巷弄停車格費率還在研議中,但會將議員意見納入參考。

許淑華指出,柯文哲上任至今,巷弄內收費車格數增加了995格,未來全面收費後將再增9913格。根據2013年主計處的調查,國民年平均花費7萬3623元在交通費上,占國民每戶年所得的7.35%,現在若加上計程車、公車漲幅,以及未來高收費巷弄停車格支出,交通支出恐會大幅增加,在民眾薪水不漲情況下,增加一般受薪階級更沉重的負擔。

許淑華質疑,同樣居住在台北市巷弄內,未來停車收費卻不同價,有的每小時30元,有的一整天只收20元,民眾要因居住地段不同而被多收錢,恐怕只會造成民眾反感,又或是因價格問題而將車輛到處亂停,若照北市「一地難求」現況看來,交通問題恐怕只會更加嚴重。

許淑華要求,針對各巷弄內車格計時收費價應一律定為每小時10元,以最低價格試辦,偏遠地區則是以一次性收費方式計算,試辦一段期間後再作調整。

謝銘鴻表示,目前巷弄停車格費率還在研擬中,目前計畫依照附近街路已收費停車格標準,預計10月底確定,11月1日將對外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