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避免建商「胡亂」送件 北市都市設計審議7月1日起收費

#地方 #政策 #都審收費 #建商 #建照 #收費 #使用者付費 #緩衝期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同時避免建商為了在法定期限內保住建照,將還需要審查的事項「胡亂」送件、試圖僥倖闖關,台北市政府於2月19日公告「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收費辦法」,啟動都市設計審議收費,每案收費1萬元至8萬5千元不等,考量申設單位所需因應時間,因此明訂緩衝期,將自7月1日起正式實施。
 
都發局表示,目前已有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及宜蘭等縣市實施都審收費制度。考量多年來北市府投入大量公共資源,進行行政流程簡化檢討、審議服務平台更新及無紙化平台設置等,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因此推動台北市都審收費制度。期間經法令預告及多次與業界公會溝通並獲得支持,於今年2月完成都審收費法制程序。
 
「台北市都市設計及土地使用開發許可審議收費辦法」緩衝期將屆,將自7月1日正式實施。圖/Pixabay
圖/pixabay
 
台北市都審收費額度依審議程序分軌分級,每案收費1萬元至8萬5千元不等。因應無紙化及後疫情時代的需求,北市府也透過審議服務平台輔助判斷申請案應繳納之費用,並提供臨櫃、ATM、網路銀行及信用卡等多元繳費管道。
 
都發局表示,都市設計審議制度肩負維護整體都市景觀、確保公共環境品質及串聯區域性風貌等多重使命,未來仍會持續精進都審制度、確保審議品質及提升審議效能,也希望藉由收費制度的推動,減少書圖不全或規劃方案未確定的申請案送件闖關,讓公共資源能有效利用,並透過北市府、開發單位及市民的努力,創造更加友善的都市空間。
 
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收費金額一覽表。圖/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台北都審收費 圖/都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