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88

北門經濟學發威 臨近商圈金閃閃

#交通 #政策 #北門 #古台北城 #北車商圈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為了落實西區門戶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春節連假期間拆掉忠孝橋引道,讓被包夾近40年的北門重見天日,吸引不少名眾前往參觀、拍照,也順道吸引人潮,而這波「北門熱」也帶動附近商圈發展,最近衡陽路一店面以2.15億元成交,成為台北車站第三高單價黃金店面。
 
北門經濟學發威,預計將帶動鄰近商圈發展,帶來人潮與錢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火速拆除忠孝橋引道後的北門重見天日,有不少國內外旅客爭相駐足、拍照,這股北門經濟學預估將帶動周邊鄰近商圈的發展,聯合報報導,其中位於衡陽路一間58坪店面,去年12月以總價2.15億元、單價370.3萬元成交,創衡陽路店面新高,較先前同一路段、另一間大坪數店面高出6成,更是實價登錄以來,台北車站商圈單價第三高店面。
 
重見天日的北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拍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 攝影)
重見天日的北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拍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 攝影)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於聯合報指出,忠孝橋拆除後,重現北門和周邊古蹟風貌,吸引不少觀光人潮,觀光話題加上原北在地的商業活動,有助於當地店面效益提高,預期今年當地店面交易熱度會持續升溫。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於TVBS新聞台表示,這次的忠孝橋引道拆除,還有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可能會讓很多置產客前往北車商圈開始布局。
 
未來隨著西區門戶計畫發展,古台北城魅力將再現風華,而這股北門經濟學預計也將持續帶動當地商圈發展。不過,徐佳馨也於TVBS新聞台提醒,政府推動對商圈發展有一定的助力,可是如果店家本身不具有文創特色,即便人潮進來,可能也沒有辦法吸引住人潮的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