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17

內湖塞車依舊 柯P頒警獎功遭批「做功德」

#交通 #柯文哲 #塞車 #改善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台北報導

北市府為了改善交通,要交通局推動「鄰里交通改善專案」,但執行了2年,局部交通沉痾雖見起色,但光是內湖地區塞車問題迄今無解,台北市民早感不耐,柯P卻以鄰里交通改善「績效卓著」為由,讓全市14個分局官警爽拿上千支功獎,試問在柯P大方送員警功獎、「做功德」的背後,台北市的交通真的有改善嗎?

積極取締違規 引發民怨柯P擔任台北市長以來,把修建自行專用道等交通政策視為政績,但民眾無感,而柯P對於民眾關切的內湖大塞車等問題,卻束手無策,被民眾詬病,柯P為改善民眾對交通觀感,在2015年間指示交通局推動「鄰里交通改善專案計畫」,企圖拉抬柯P施政聲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並針對北市警分局「績效卓著」部分「大放送」功獎,引發部分官警反彈,認為功獎浮濫、比例明顯失衡。圖為柯文哲用步行方式參觀溫州街等相關巷道所鋪設的人行道。(本報資料照片)

沒想到,這個鄰里交通改善專案,實施1年後,從區公所到鄰里辦公室,做的有氣無力,推動成效不如預期,交通局就將主意打到基層員警身上。

交通局去年在同樣的交通專案計畫之外,另擬了1份各警分局協辦獎勵計畫,相當大方給予員警獎勵額度。但事實上,所謂鄰里交通改善事項,大多是員警取締鄰里巷弄違規停車、拖吊、甚至是路邊攔查違規汽機車、交通警察在上下班尖峰時刻指揮交通,對於改善北市交通狀況成效有限,反而因員警過於積極取締,引發民怨。

承辦人員表功 敘獎浮濫依照交通局獎勵計畫,只要各區里的交通改善有達百分之80以上,就可核為「優良」,里內所有警勤區員警都可記上1支大功,反正負責審核的各區公所承辦人員為了表功,也都不吝於核報區內交通改善的鄰里,就連交通狀況最慘的內湖區,警勤區部分也分到了9支大功。

其實,這次柯p「做功德」,功獎「大放送」,記功浮濫到連基層員警也搞不清楚自己做了那些改善交通的事,更遑論民眾並沒有因柯市府推動鄰里交通改善,明顯感受到交通變好了,柯P以市長身分,激勵基層員警改善交通是件好事,但任何的獎勵都要名目相符、符合獎懲比例,不要因濫送功獎,讓民眾及員警都感受不到市府改善交通的美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