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

6大施政民調 經濟表現是警訊

#政策 #總統 #蔡英文 #兩週年 #520 #民調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執政滿兩周年,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民調,被視為施政成敗關鍵的經濟表現,有高達6成1不滿意,其中更有3成是強烈不滿,是蔡政府六大核心施政中最不滿的一項,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對蔡英文「是嚴重的警訊」。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蔡政府「六大核心施政」最新民調,最不滿意經濟表現外,其他依序為處理兩岸關係表現(56%)、外交表現(53.5%)、司法改革(52.7%)、國防表現(46.6%)、年金改革(41.6%)。在經濟施政上,5.8%表示非常滿意,29.4%還算滿意,31.1%不太滿意,29.9%非常不滿意。游盈隆說,經濟表現是總統聲望高低的關鍵因素,蔡英文接下前總統馬英九的棒子後,人民期盼政黨論替後,新政府能帶來新希望、新氣象,以有效改善經濟生活。

總統蔡英文執政兩週年。(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他說,在2016年8月蔡總統百日執政時,民眾對蔡英文的經濟表現,滿意或不滿意者各約占4成6,平分秋色,從2016年11月開始,不滿意者大幅增加到5成5,執政滿周年時,不滿意者更衝高到6成4。

蔡英文執政兩周年,不滿意者仍高達6成1,滿意者只有3成5。游盈隆表示,「這當然是一個嚴重的警訊」。與會的淡江大學戰略研究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則認為,目前經濟成長率是2.9%,馬政府只有1.7%;蔡政府失業率只有3.7%,是17年以來新低,這顯示蔡政府的經濟表現並不差,可能是因為分配不均,導致民眾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