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夏夜驚魂!睡覺突覺冰冷…蛇爬到身上

#新奇 #蛇類 #夏季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蛇類活動愈來頻繁,苗栗縣日前有1條錦蛇凌晨3點多爬進西湖鄉住家,溜進床上在賴姓婦人身上游走,嚇壞婦人。縣府農業處提醒,做好居家周圍環境清理及維護,降低蛇類侵入的機會。

西湖鄉32歲賴姓婦人5月12日凌晨3點多與女兒同床睡覺,突然覺得冰冷,發現竟然有蛇爬到身上,又擔心驅趕激怒蛇,向119報案「蛇在我身上游走」;西湖消防分隊半信半疑,執勤人員趕到現場,賴婦臉色慘白,僵立在床前,1條錦蛇就蜷曲在腳上,隊員立即捕捉牠,賴婦才鬆了一口氣。

這條錦蛇5月12日凌晨侵入苗栗縣西湖鄉人家爬到床上,嚇壞了婦人,西湖消防分隊據報捉蛇。 記者范榮達/翻攝

這條錦蛇5月12日凌晨侵入苗栗縣西湖鄉人家爬到床上,嚇壞了婦人,西湖消防分隊據報捉蛇。 記者范榮達/翻攝

消防隊員捉蛇出勤難以計數,蛇爬在人身上的案例還是首見,幸好是無毒的錦蛇;農業處也發現近來天氣炎熱,蛇類活動頻繁,入侵住家的類似狀況,迭有所聞。

農業處指出,有些人錯誤觀念認為雄黃、石灰及鵝糞可以防蛇,事實上並不能產生驅蛇效果;建議民眾保持居家周邊開闊及整潔,定期修剪花木,避免堆置雜物、垃圾、廚餘、有機堆肥及設置水池,以免吸引蛇類前來。

此外,設置門檔或門檻,盡可能縮小蛇類可能進出的縫隙,也可以在門外兩側靠牆處,擺放附有黑色上蓋的黏鼠板,或靠牆擺放大型改裝蝦籠;不要將寵物鳥及寵物鼠放置在1樓的屋外,降低吸引蛇類捕食的可能性,如果鞋櫃、鞋子及雜物置在戶外,要小心蛇類躲藏其中。

另苗栗市傳出疑似放生蛇事件,農業處籲請發現可疑人士立即檢舉,如果放生過程涉及獵捕、買賣或騷擾虐待行為,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5年徒刑,得併科30萬元到150萬元罰金;若放生具危險性動物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3天以下拘留或1萬2千元以下罰金,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