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夏季極北懸日來了 人、燈塔、落日一直線季節限定美景

#新奇 #台灣 #極北懸日 #燈塔 #風景 #夏季 #拍照 #追日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夏季台灣極北懸日又來了,去年造成熱潮的北海岸富貴角燈塔懸日美景,今年夏季從7月24日起至8月26日,都有機會拍攝到「人、燈塔、落日」連成一直線的季節限定美景,將再掀懸日拍攝熱潮,準備好相機「追日」了。
 
攝影師張隆說,富貴角燈塔台灣極北懸日24日開始,可以在岸上拍到「人、燈塔、落日」一直線的絕美角度,會一直延續到8月26日,都有機會拍攝到這季節限定美景。最佳拍攝點在北海岸愛之船附近、石門國小加油站、石門漁港提防上三個地點。
 
夏季極北懸日來了,人、燈塔、落日一直線季節限定美景。圖/攝影師張隆提供
夏季極北懸日來了,人、燈塔、落日一直線季節限定美景。圖/攝影師張隆提供
 
張隆建議,攝影迷可在下午5時就就到場卡位,太陽在6時15分開始漂亮,落下時間約在6時35分左右,約有20分鐘的拍攝時間,車子可停北海岸愛之船民宿餐廳或石門漁港附近。
 
為何這些日子能拍到燈塔懸日?張隆說,這是因太陽落下角度的關係,這段期間拍攝者站在陸地上拍攝,人跟燈塔、太陽剛好成一直線,過了這段時間就只能在海中才有辦法捕捉到這樣的角度,但站到海中是不可能的,因此這段期間就是大家搶拍美照的好時機了,夏季約只有1個月時間。
 
他說,太陽的角度會由左轉右落下,拍攝時構圖很重要,張隆表示,天空最好有薄薄的雲層,加上海中的浪花,就是一幅絕美的畫面。不用去國外,夕陽紅日燈塔後方落下,比去外國還美。
 
交通部北觀處指出,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富貴角燈塔西元1897年完工,位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北海岸非常漂亮熱門的打卡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