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1

跟房東同住透天被嫌爆!網吐槽:絕對每天5點起床

#居家 #租售 #透天 #租房 #房子 #房東 #房客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一個人在外租房子,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除了價錢、地點、格局、家具等外在條件需考量其中外,「房東」的好壞也是考慮的重點。日前有民眾想租透天厝,不過房東就住在1、2樓,讓他相當猶豫,不曉得跟房東同住一棟透天到底是好還是壞?
 
這名網友表示,近期要租屋,看上一間價格便宜、空間大、家具齊全、離上班地點又近的3樓透天厝,不過房東就住1、2樓且年紀稍長。因此讓他不知道跟房東住是好是壞,問題一PO,網友急勸千萬不要住,不然會後悔,「他們吵,點香薰死你也不能怎樣」、「老人早睡,然後老人四、五點就起床開始吵,換你睡覺被吵」、「感覺很不自由」、「可能偶爾需要當廉價勞工吧?幫忙搬東西之類的」、「千萬不要跟房東住,住外面就是享受沒人管的生活」、「公寓還能接受,透天笑死」、「你絕對會後悔」。
 
許多網友認為,租透天和房東住缺點多。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透天。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人認為,跟房東住很好,遇到問題能立刻解決,「優點就是有問題馬上解決啊,沒帶鑰匙有人幫你開,不用找鎖匠」、「我覺得很好,環境有人打掃,住戶也不敢太吵,適合上班族」、「優點是有時候會請你吃東西」、「之前在台北市租公寓,樓下就是房東一家,運氣很好遇到好人,反應什麼事都馬上幫忙解決,連剛簽約燈管就壞掉,他就幫忙換新的,只能說看人品了」。
 
有內行人指出,租透天厝最好有獨立的出入口,「有的透天蓋在山坡上有前後門,可從前門一樓出去,或是後門二樓直接出去,這種的算是有單獨出入口不會打擾他人,或是有的外面會加蓋樓梯,讓三樓可以直接出入」。並建議原PO,「除非你本身很安靜、作息正常,然後不喜歡一個人住的話,可以考慮和房東同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