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2

他想付訂金被房東拒絕?網嘆:聽到這句話準備當備胎

#租售 #租屋 #房屋 #房子 #房東 #房客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現在租屋不僅是房客會挑房型和房東,連房東也會選自己喜歡的房客。有網友分享,自己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喜歡的房子,原本當下就要付訂金,但房東要求晚上再簽約,之後再打電話給房東,得到的回應卻是「已經租給別人了」。
 
日前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透露,因為現在的租屋處之後要出售,再加上租約快到期了,所以打算一邊整理家裡,一邊找新的住處。後來原PO看到一間很喜歡的房子,當下直接跟房東表明想要下訂,但房東卻說晚點還有在聯發科上班的人要來看,要原PO下班後再來簽約。原PO下班回家後,再次詢問房東時,得到的回應是已經租給在聯發科上班的人了。
 
網友分享,自己想付訂金租屋,卻被房東拒絕。示意圖/photoAC
儘管合資買房降低了購屋門檻,但要注意的眉角及承擔的風險不能不知。圖/photoAC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猜測,房東是覺得在聯發科上班的人收入穩定,比較不會有欠款的問題,所以才會私心租給他,「可能發哥那個一次租付好幾年房租,拍拍」、「房東那樣講完後就該有準備是被當備胎了QQ」、「發哥比較不會有欠款的問題吧」、「他就是想租給發哥,又怕發哥不要他,才說那個謊言騙你的」、「發哥至少不會付不出錢啊」。
 
房東挑選房客時,除了會依職業和生活習慣篩選外,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說過,其實透過「電話交談」,由對方的語氣就可以得知一些端倪,在電話中預先跟對方聊聊天,也能獲取一些基本資料,這也是過濾房客方式之一。
 
蔡志雄指出,相約帶看房子時,如果房客遲到,甚至直接「放鴿子」沒有來,也會被房東列為黑名單,以後拒絕往來,反之,房客準時赴約,甚至比約定時間更早到達,顯見很渴望租到物件,這對於房東留下的印象是加分,且租套房和租雅房的人,經濟能力也不同,連帶影響房租是否按時繳納的狀況,租雅房的人可能經濟狀況吃緊,所以較有可能拖欠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