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4

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排除金城公園 自救會再提萬大線「這問題」!

#捷運 #政策 #交通 #金城公園 #土城行政園區 #萬大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28日在土城區公所舉辦專案小組會議,並讓在地居民提出意見,其中由居民所籌組的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到場陳情,訴求金城公園不能被移除,另外更提及捷運樹林萬大線LG11站捨彎取直繞到公園內,對此新北市府也做出回應。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都市審議科長許仁成表示,計畫已排除納入金城公園,而捷運站體設置非本案內容。
 
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現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現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城鄉局主秘林炳勳也指出,考量捷運土城站未來將成為板南線(土城站)及新北樹林線(LG11站)交會的轉乘站,同時為了滿足在地民眾對於公共服務需求轉變,並整合現有公有機關效能,透過TOD場站服務之便利,適當地調整土地使用機能。而有關民眾關心金城公園、土城國小受影響及參與都市計畫委員會等相關議題,摘要重點如下:
 
一、有關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的公開展覽草案涉及金城公園部分,109年12月21日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初步建議同意計畫範圍不納入金城公園,後續將以現有機關用地及停車場用地續行推動,特別是民眾所關心的老樹及土城國小皆不在本案範圍內。
 
二、計畫範圍以公有土地為主,將循新店行政園區的成功案例,以公私協力方式引入民間力量,並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打造服務機能更佳之土城行政園區,不涉及徵收私有土地之權益問題。
 
三、有關陳情人希望列席都市計畫委員會說明部分,本日專案小組特別安排到在地的土城區公所召開,並邀請陳情民眾及相關團體表達意見。後續在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涉及人民陳情內容時,將依程序通知陳情人列席。
 
四、有關會議資訊及紀錄皆公開於城鄉發展局網站(點選「熱門服務」之「各項文件下載」項目,查詢本計畫案名),提供有興趣的民眾至前開路徑查詢。
 
五、目前本案仍在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中,相關內容尚未定案,將持續參考民眾意見進行討論。另外民眾關心的新北樹林線LG11站非屬本案內容,已另案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中,涉及捷運規劃的相關內容將會在該案審議時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