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5

土城行政園區排除金城公園 今年下半年招商

#地方 #政策 #土城行政園區 #都市計畫委員會 #專案會議 #金城公園 #招商 #公辦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大力規劃及推動土城、永和、三重、新莊四座行政園區,都持續照時程進行,而計劃在三重設立的第二行政中心則預計2022年前動工;新北市城鄉局指出,土城行政園區第4次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會議8日以視訊方式召開,就民眾關心的議題進行討論,土城行政園區預計今(2021)年下半年開始招商。
 
土城行政園區相當鄰近捷運土城站,除了目前板南線,未來還會與萬大線交會,成為重要的捷運轉乘站點,加上機關行政用地、交通便利、周邊機能完善,對更提升區域發展將有助益。土城行政園區的規劃區域原本牽涉到一些私人土地、金城公園,當地民眾希望不要影響公園的區域與生態,市政府也持續溝通與規劃,若有必要會稍縮小土城行政園區的用地範圍。
 
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範圍初步同意排除金城公園,後續將以現有機關用地及停車場用地續行推動。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現況。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從2019年10月5日啟動公開展覽30日,同年10月21日舉辦地方說明會,並分別在2019年底、2020年底召開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討論,也於今年1月28日第3次專案小組到當地聽取民眾陳情意見,相關內容持續審議。
 
有關民眾關心金城公園、老樹及土城國小受影響等相關議題,8日專案小組會議摘要重點有幾項,有關土城行政園區計畫案範圍,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初步建議同意排除金城公園,後續將以現有機關用地及停車場用地續行推動,老樹及土城國小都不在本案範圍內。計畫範圍以公有土地為主,將循新店行政園區的成功案例,以公私協力方式引入民間力量,並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打造服務機能更佳的土城行政園區。
 
目前本案仍在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中,相關內容未定案,將持續參考民眾意見進行討論。另外民眾關心的新北捷運樹林線LG11站已另案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中,涉及捷運規劃的相關內容將會在該案審議時討論。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指出,土城行政園區預計今年下半年進行招商,徵選並確定實施者後,將會送交事業與權變計畫書給新北市政府進行審核,並做後續的溝通及相關計劃後,將申請建照動工,預計2023年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