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2

人流出入雜!淡水民眾憂:社區這空間恐成防疫破口

#居家 #地方 #疫情 #新北 #淡水 #社區 #開放空間 #漏洞 #公設停用 #施工規範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從5月中開始爆發,尤其以雙北市最為嚴峻,全國升級至三級警戒,許多民眾儘量少出門、以免有感染風險;近日新北淡水區有不少社區大樓民眾,向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反應,社區的開放空間出入人流較混雜,恐容易造成防疫破口。對此新北市工務局經過研議與討論後,也立即公告給新北市各區及說明相關作法。
 
許多淡水民眾反應說,疫情爆發期間,設置開放空間獎勵的社區,能否比照公園、籃球場等進行管制?以免出現防疫破口;對於民眾的擔憂,陳偉杰表示,社區大樓開放空間沒有任何管制措施,確實可能成防疫漏洞,經過與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討論後,也有了共識與結論,若社區為了管制動線以及避免群聚,是可以針對開放空間進行管制,另外提醒各社區管委會,該管制措施必須以活動式設置,並且有明確公告及說明;新北市政府也發文給各區公所,可適度管制開放空間。
 
新北淡水區不少社區大樓民眾反應,社區的開放空間出入人流較混雜,恐容易造成防疫破口。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立委認為房價所得比持續攀升,比經濟成長還要快,這就有很大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這波疫情來得快,又以雙北市最嚴重,讓許多民眾與住戶恐慌;而大台北諸多社區也很快進行相關管控,創意家行銷指出,像是永和勝開大地規定,訪客採實名制及防疫措施,進入社區需登記個資、並量測體溫與消毒,團體人數一次不得超過5位;另外公設停用並暫停社區課程;裝潢施工規範上,三級警戒期間每戶最多4人施工,而為鼓勵裝潢住戶延後施工,三級期間申請停工者可免收清潔費。
 
創意家行銷表示,新竹市磐龍社區則關閉公設,且社區內所有施工暫停,並禁止房仲帶看。永和仁愛柏麗社區除了基本的訪客實聯制與防疫措施,住戶若叫外送餐點,外送人員需放置在專門規劃的外送區,另外公設規範上,使用會議室時不得超過5人、並禁止飲食(其餘公設尚未點交,因此未開放)。至於台北市的華山川、僑聯大千社區,都有採社區實聯制及防疫消毒、量測體溫措施,華山川社區規定,若要使用公設需申請預約,物管單位會管控讓每組住戶使用時間區隔一小時,以便做妥善的清潔消毒,另外若有施工人員進入社區與住戶家施工,每處或每戶最多5人。
 
而在中部地區推案量很大的總太地產,隨著疫情延燒,大量體社區防疫措施更加謹慎,除了管制單一入口進出,並落實基本的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也配合政府進行實聯制掃描QRcode確實填寫資料上傳,而社區內部環境也落實每2小時消毒作業,公共廁所及環保資收室則4小時定期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