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04

「三大因素」衝擊 專家估第三季房市慘不忍睹

#地方 #租售 #中古 #預售 #寰宇 #商圈 #學區 #理財 #政策 #房市 #交易 #永慶 #疫情 #房地合一稅2.0 #實價登錄2.0 #張欣民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據永慶房屋統計,今年1至5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24.1%,其中台北市年增21.2%,新北市年增27.6%,桃園市年增17.2%,台中市年增26.3%,台南市年增18.6%,高雄市年增29.9%。不過隨著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加上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陸2.0新制上路,專家預估,第三季房市會相當慘澹。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1至5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上升,其一是因為去年1至5月正逢國內第一波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基期較低。今年本土疫情則至5月中旬才爆發,因此1至5月交易量成長相對較高。其二是因為房地合一稅2.0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有些民眾想趕在新制實施前脫手投資物件,避免被課重稅。
 
隨著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加上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陸2.0新制上路,專家預估,第三季房市會相當慘澹。圖/Pixabay
疫情關係加上打炒房政策,央行專家認為對於房市交易量恐會有衝擊,預期量應會下來。圖/pixabay
 
目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未見趨緩,張欣民指出,受疫情影響民眾被迫暫緩看屋行程,加上距離房地合一稅2.0新制實施僅剩不到1個月,欲脫手投資物件的民眾恐怕來不及完成買賣交易,因此預期6月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能會出現衰退。
 
雖然目前已有不少房仲推出線上實境看屋服務,但張欣民指出,由於市場上購屋者年齡多較高,對於3C產品接受度較低,且房屋屬高總價資產,一般民眾較難接受網路看屋的形式,因此成交機率會比現場看屋低很多。
 
張欣民提到,目前本土疫情難見轉好跡象,今年下半年還有房地合一稅2.0、實價登陸2.0兩大新制上路,衝擊房市,加上7至9月本就為房市淡季,預估第三季房市會相當慘澹。不過在後續疫情走向轉趨樂觀的前提下,由於第四季為傳統購屋旺季,加上民眾會逐漸適應新制,地緣性買盤再起,預估屆時市場會相對活絡,回復至今年1到5月的交易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