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

超過4成屬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家人不共餐

#地方 #居家 #台北市 #疫情 #家戶感染 #群聚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疫情難以緩解,台灣連續兩天又新增超過500例確診案例,不過在醫療量能稍有舒緩的狀況下,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宣布原本無症狀患者在家隔離的政策改變,原則上只要確診就移住防疫旅館。
 
柯文哲表示,疫情雖然有被壓制,但並沒有被消滅,不過在過去半個月中,防疫專責醫院和防疫旅館已經擴增,過去兩三天救護車送不進醫院的狀況也已經解除,顯示醫療量能也經舒緩。
 
台北市有超過4成的確診病例屬於家戶感染。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台北市有超過4成的確診病例屬於家戶感染。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
 
而台北目前2800多個案例中,有1221個個案是屬於同地址的家戶感染,比例高達43%,有鑑於醫療量能趨緩,決定在原則上,即使是無症狀患者一樣入住防疫專責旅館,除了避免家戶感染外,也防止年長者疫情轉壞時來不及送醫。
 
而嚴重的家戶感染,不少縣市呼籲回家也要戴口罩,柯文哲則認為,難以想像在家中睡覺也戴口罩,但目前呼籲同住家人減少共餐,並且不要共用碗筷。
 
而對於有確診個案竟持陽性證明搭機離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因中央同意無症狀者可以居家隔離,因此無法套上電子圍籬,目前已反映中央,中央應會再行修補漏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