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63

群聚惹禍!桃園爆增30例破紀錄 曾去過3小北百貨、2全聯、2市場

#染疫足跡 #確診 #疫情 #防疫 #居家 #小北百貨 #全聯 #市場 #群聚感染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36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64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其中桃園部分,又創單日新高,共增30例確診。另外,指揮中心稍早也公布桃園過去確診個案有2名死亡。據調查,死亡個案分別是有慢性病史的90多歲男性和70多歲女性。
 
今日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包含全聯桃園復興店、全聯大溪文化店和億客成大竹店等超市都上榜,其他足跡還有桃園區力行市場、仁愛市場、開心農業蔬果中心,以及小北百貨龜山店、復興店和北埔店等處。
 
0603桃園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府提供
0603桃園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府提供
 
0603桃園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府提供
0603桃園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目前疫情仍然在高點,各地長照機構的群聚感染事件頻傳,當務之急必須特別針對機構的防疫安全提出加強版的管理措施,分成長照與老福機構、外籍移工宿舍、大學宿舍等三大類。
 
長照機構:桃園的長照機構、護理之家、精神康復之家等超過100家,老福機構有68家,居家式長照服務機構有66家,日照中心有45家,工作人員、住民朋友及服務對象我們都將其造冊,原中央與地方都有針對這些場域提出防疫指引,我們也會將指引再提高一些規範,並同步爭取將工作人員、住民朋友及服務對象優先施打疫苗。
 
外籍移工宿舍:桃園是工業重鎮,針對工廠及移工宿舍,除了中央發布防疫指引,我們會再另外提出加強版的防疫指引,特別針對在移工宿舍內的設施做出部分限制,宿舍本身的分流、分區、分時段的計畫要落實,包括像用餐、盥洗、沐浴等,目前移工宿舍都是高度的警戒,務必做到更好的防護。
 
大學宿舍:目前大學已經停課,改為居家學習或線上學習,但有部分外籍學生以及部分外地學生仍然住在宿舍,我請教育局要做好輔導小組,協同各大學做好學生宿舍的防疫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